close

上有天堂下有蘇杭,這句話名副其實!剛抵達下雨的蘇州,綿綿的細雨,不會讓人很生氣,反而很舒服!(我對蘇州從第一印象就超好!)

此時大多的人都還是不撐傘狀態。我也跟著享受被細細的雨淋的滋味~

在蘇州下車後,一切非常的順利。火車站的規劃,讓我的領票、搭公車都是連在一起的。蘇州地鐵只有兩條線超方便的!而且景點都很近哈哈哈!景點的話也幾乎都有公車可抵達。蘇州公車都是一塊人民幣~總之在這裡就是方便而且不複雜!

我根本是來快閃蘇州的,只在這待一天一夜,但我來之前一直跟自己說,這裡要用慢慢的步調玩,才體會得到蘇州的美!所以行程也沒也排很滿,就該看的看一看、吃一吃!

我住在「平江路」上的「明堂國際青年旅社」。那條路就是一條觀光的道路,有小橋、有流水、跟賣食物小物的店家。我其實沒有特別逛這裡,就只是每次要回hostel就會走一回。這間青旅不錯,但大廳的氛圍是各自用電腦、吃東西,不是大家圍在一起聊天那樣。我的室友是一位南京大媽、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廣東姊姊。大媽跟媽媽一樣,很嘮叨也就是很貼心吧,一直囑咐我快吹頭髮,還到廁所叫我不要邊吹頭髮邊玩手機,跟我媽一樣哈哈哈哈。我穿破洞褲還一直提醒我南京要下雪了(我的下一站是南京)。姊姊很甜,放假出來玩的,  但大媽一直講話,我們也沒機會聊什麼天哈哈。

放完行李後,就前往山塘街」,去搭船遊覽。但小貴55RMB沒有分學生票嗚嗚。因為是電子導覽,所以也沒有太認真聽一直在拍景色,也就是此時發現我的小蟻有點故障。超煩!害我幾天後都沒錄到東西!開始看到的就是佈置得古色古香的商家與紅燈籠,後來看到的就是住宅了!覺得很酷!小橋流水人家就顯現在我面前!!

結束後就逛逛山塘街,吃一吃小吃。不知為何店家都好早就休息了。吃了肉骨燒-三隻小雞腿、筒骨(不知道是豬的哪裡),有一種醬燒的概念,醬甜甜的我喜歡!但這樣小貴,25RMB

 

再來吃的是桂花芋艿,沒想到這個超飽的!原本以為像芋圓一樣,但他的芋頭是綿綿的吃起來像山藥的口感。配上甜湯。因為芋艿真的太多粒了,吃完就吃不下別的東西。

這個晚上可是離開宿舍後,睡得最早的夜晚呢!前幾天跟何洪都玩得太晚,完全累得不像話!


隔天開啟了我的江南之旅DAY 4

早上的流水(是叫流水嗎)會有人清理,維護環境又讓蘇州在我心中再加5分了!

 

早餐在平江路上買了一碗「糖粥」來吃,它顧名思義就是甜甜的粥,口味如何我忘了,沒有太驚艷就是

走啊走,走到「拙政園」開始了我的不要臉之路,因為園子太美了,我瘋狂請別人幫我拍照(不誇張我總共請了一定有十組人馬哈哈哈哈,很多地方想拍每~~~)

蘇州有超多林子、園子,不過我只待一天就選擇了這個!

記得那時天氣剛下過雨很涼爽!

離開之後,外面有路邊攤在賣桂花糕(是下面那個紫色、白色的),想說買來嚐嚐看,味道很奇妙~~~無法形容。但記得我沒有很愛

突然又很想吃超愛生煎包跟無錫小籠包!!我很認真在大眾點評上找,發現了德志生煎包 也是超好吃 害我忘記小楊的味道了😄💦 德志的超級脆 第一口爆汁 噴到我鼻子上🤔😂

然後又去尋找了盛世源無錫小籠(我真的很無聊,想吃什麼就要立馬去找來吃嘻嘻)

他超讚,湯汁很甘甜!

離去南京還有一段時間,看了下蘇州還有什麼景點,決定去誠品!

沒錯,就是台灣那個誠品!好像蘇州這就是中國唯一一間~

逛完後,回到平江路,想說再來吃點東西哈哈哈哈

於是先吃這個湯圓(普通的那種芝麻花生湯圓)

但它的花生餡很特別,而且很香,有點奶味(沒記錯的話)

這個甜甜的蓮藕我沒吃,但在烤魚店有吃過,在山東的餐廳也吃過。不過我忘了它真正名字叫啥

是好吃的!裡面似乎是糯米,吃會很飽~~

講完了~~~~後來就包袱款款搭公車去火車站搭到南京溜~

這裡補充一些照片:

蘇州有些摩托車會掛遮雨的東東,我覺得超酷!

有些則是穿很酷雨衣

這種很明顯就是給觀光客搭的哈哈哈(我可沒搭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蘇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mt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