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北京站出發囉!

[交通]
我搭的是普通火車從北京到青島,很多人疑惑我為何不直接搭高鐵比較省時。第一當然是錢的問題囉,差了快700台幣耶,能省則省!第二就是搭火車8、9小時剛好睡一覺就到,又省了一筆住宿費!雖然我搭的是「軟座」,是比「硬座」舒服,不會跟其他人的腳碰在一起,但還是會睡睡醒醒,沒有像硬臥一樣一覺到早上~然後搭高鐵的話很快3、4小時,但時間就很尷尬,太早或太晚就會沒公車/地鐵,我又想要完整的玩一天,中午以後到又不符合我的需求。聽起來不覺得火車很優嗎!!

(下圖二)真心覺得幸好有帶U形枕,不然絕對脖子斷掉(下圖三)大家都是趴著睡覺

在青島的交通都是公車可以解決的!但我這一趟搭公車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可以數完。但各位不愛走路的水水帥帥就別學了呦~我第二天是走最多路的,沿著海線走完景點,那天走的路超過10公里!!青島的公車都是一塊錢!划算!但似乎都沒空調,因為在車上快窒息了。
我也有搭計程車的時候,不過是大姐付的錢嗚嗚,比起北京,這個價錢很親民!

附上一張山東的車牌「魯」,之前每個省的都不一樣但忘了紀錄,這次終於學乖了!(司機應該沒有痞客邦吧哈哈哈)

[住宿]


 

這次一樣是用hostel world訂的房,住的是德式百年老教堂改建的青旅「凱越國際青年旅館」。裡面超級豪華的~完全不像花了55塊人民幣/一晚的感覺!我住的是八人混合房,室友有來青島出差的山東曲阜人(孔子的故里)、韓國比利時澳洲人,他們在上海學中文!其他室友沒有聊到天不知道:(
以前覺得青旅有衛生紙很正常,但現在覺得是一件非常值得感恩知足的事!感謝凱越青旅有衛生紙嗚嗚!而且員工也都很親切!以前覺得服務業這樣是理所當然,待了將近兩個月發現真的要碰運氣。
凱越離火車站、中山路很近也就是說跟大部分的景點都很近!我才說走路是可以解決的!住在這真的很方便,只是有一條長長的坡要爬!
不過跟大姐聊天後,她覺得我這個價錢還住八人房很遜!他用美團看完評價後直接搜到旅館,還跟人家殺價,住到一晚70RMB的單日房旅館,自己有廁所那種。大家可以學起來!我還是太廢了,這裡真的住宿可以很便宜的!她在網上還有看到19一晚⋯。不過我還是更喜歡hostel的氣氛,可以跟大家聊聊天玩耍。

[食物]
早餐我竟然連吃三天油條><在學校我都太晚起了(其實9點很早 但已沒早餐)所以吃不到嗚嗚
我都在hostel附近的小攤販買!第一天配豆漿

第二天配豆腐腦(鹹豆花)跟麻球(甜甜的糯米球),還跟旁邊大媽聊天、第三天搭配一個甜甜的餅。

再來講講這裡必吃食物!
-當然就是海鮮囉!在北京都吃不太到,我可是海鮮狂人,等了兩個月終於被我吃到了!
第一天中午走太累直接走進一家麵館點了蛤蜊麵,味道滿普通的><

晚上吃的是超級好料!海鮮!一個人根本無法吃,人多比較好,幸好我遇到大姐跟我一起去吃,重點是她原本一點都不喜歡吃海鮮,很感人吧嗚嗚,而且我們吃了300RMB,她就掏了200出來說我還在讀書,堅持付多一點。明明才認識短短不到一天的人,就把我當自己妹妹,非常難得的緣分~就連吃飯的時候都叫我多吃一點,說我還在長身體哈哈哈!


廢話又多了,轉回正題,我們點了蛏、石斑魚、海蜇皮、蛤蜊。蛏(右上圖的右下方那道)很特別,細細長長的蛤蜊,但吃起來卻很難形容,比較像蚵仔那種爆漿的感覺!魚頭煮的湯還好,有種燒焦味因為加了豆腐,這裡只要跟豆腐有關都有燒焦味,超困擾!但清蒸魚的身體就超有彈性,好吃!

第二天在中山路上吃很有名的路邊燒烤-王姐燒烤。太太誇張的美味,我跟著大家一起站在路邊吃,吃完繼續點,花枝、花枝翅、羊肉串、里肌肉,最愛花枝跟羊肉串!很想加盟它耶,真的不誇張,就是那麼好吃。


吃完又走到劈柴院續攤,雖然之前計程車伯伯說那個根本沒當地人去吃,都轉死觀光客的錢,但我還是想去看看每~然後就吃了烤生蠔!
第三天去台東步行街看到了麻辣海鮮,它用看的就很好吃,但我怕辣,叫老闆娘每樣都給我一點點就好,但還是吃到了20RMB...我也沒忘記我的個人宗旨划算,還是有叫她給我別的價位的海鮮試吃哈哈哈。我在路上的椅子吃到快被辣死還是吃得很起勁,挑著螺、小龍蝦還有爆漿的小章魚對抗。來這裡三天都有碰到海鮮!讚!

-啤酒也是主角!青島就是要喝啤酒!
在啤酒博物館就已經免費喝了三杯,入場就有一杯原漿一杯純生,加上姐不愛喝我又多喝了她一杯哈哈哈!圖二是巧克力,會爆漿的好吃~但我沒買是姊分我兩個哈哈哈

第二天去劈柴院為了體驗跟當地人一樣用袋子打啤酒,就請求店員幫我用袋子裝!邊吃生蠔邊配!


-排骨米飯我就不懂它跟青島的關係了,但到處都是,我也就跟著吃了。不像我們的排骨飯或排骨酥麵。它是一碗白飯跟排骨湯,湯頭就像醬油味,我覺得挺好吃的!


-路上都會賣青島老酸奶,酸奶是我來大陸的新寵兒~可是我買的那個青島老酸奶有種我不接受的味道,可能是我那個牌子的問題吧~

-住在北京的我都還沒吃過糖葫蘆被笑爆,於是大姐買了個山楂糖葫蘆給我吃~山楂酸酸的配上外面甜甜的剛剛好,但我還是不知道山楂的原貌到底長怎樣><

p.s.因為我很多照片都用影片截圖的,所以構圖怪怪的/有點模糊請見諒!

 


最最重要的景點篇請等下一篇!!
但我是耍廢魔人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島 青島自助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mt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