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瑪鬼鬼的背景介紹

現在就讀校系: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

學測:英文10級分(當時真的沒花很多心思在背單字、做題目

指考:英文80左右

多益:大三考820

大學時期英文訓練:每星期去英文角、選修全英文課程、在hostel工作

 

托福轉戰雅思分享文

 

當初考托福比較困擾我的是「聽力」再來是「閱讀」。從小就滿常接觸全英文的環境,聽力對我來說是很能輕易駕馭的,不過在練習托福時,從練TPO到考試,都讓我對自己的聽力變得超沒自信!尤其當托福正式考試的聽力越來越難的情況下,平時練習時我認為較簡單的Conversation,也變得lecture!!!本身最好的聽力,卻在考托福時拿到最低的分數!

 

再來閱讀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,但在做托福閱讀時更加有種一直被擊垮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托福閱讀涉及太多領域(天文、地理、生物等等)。雖然官方說這些背景不會影響作答,主要還是在測英文能力。不過文組出身的我,每次看到自然類文章都還是越看越煩躁。

 

托福分數出來後,評估了自己對托福以上較不利的點,就去練了一回雅思聽力、閱讀並計分,發現自己或許是有機會再短時間內充到我要的分數。因為我估計自己托福88要到100要花上至少兩個月才能克服上述障礙,不過做了一回雅思的題目,感覺要一個月內達到7希望還滿大的。我也看了自己所要申請的校系,確認了雅思分數是可以代替托福(雖然說大部分美國碩士也接受雅思成績,不過仍有少數只接受托福。另外根據網上大部分換算托福100大約等於雅思7有些美國碩士儘管要求托福100,雅思要求卻要達到7.5,這些是大家要去注意一下的~)

 

最後問了我托福口說老師的看法才真正做出了轉戰的決定:

 

老師的回覆:

 

對!就是這些因素讓我從得知托福成績後,先耍廢大約一星期後,開始振作要轉戰雅思!!!!!


以下補充一些雅思跟托福我個人覺得比較不一樣的地方

一、聽力

首先我認為雅思聽力較簡單的原因是因為題型較生活化,題目出現很多日常生活會遇到的情況,像是校園對話、旅行訂房等。就算有時第四部份較難,只要有聽清楚每個單字,拼出來也不是太大的問題

 

有些人可能對英式腔調較不熟悉會比較吃力。但英、美、澳式槍對我來說沒有差太多,所以我才會覺得雅思聽力是好上手的。

二、閱讀

有些網友說托福閱讀好是因為全部都是選擇題,就算有不會的題目也可以猜答案。但我喜歡雅思閱讀因為題型很多元,在作答的一個小時內,不會覺得很無聊哈哈哈。還有像我上述說的,我很不會寫自然類的題目,每次托福遇到我不喜歡的背景,我就會感到很煩躁。

 

三、寫作

雅思作文Task1跟托福作文第一部分差滿多的,唯一有在練習前先看書的就只有它了!不過不管是雅思Task1 Task2作文,字數要求都比托福少。在限定時間內想作文內容對我來說不是問題,但是托福要打字對我來說就很困擾,因為我打字超慢。考托福時第二個作文在30分鐘內打425字就是我的極限了...(一開始練托福作文時,明明腦袋就已經有了內容,還是連300字都打不了) 再來托福雅思作文還有一個差別就是,托福寫作可以一面倒支持某個立場或論點,但雅思寫作就要兩面/兩方都提及到。所以要轉戰的人也別忘了稍微改變一下寫法呦~~~

 

根據網上經驗分享,雅思寫作確實是比較難拿到高分的一項。但我本身寫作就不是很強,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也不大

 

四、口說

這邊我無法分享太多托福雅思口說的差別,因為不管是真人或對電腦我的表現都差不多,而且這算是我比較拿手的項目~~~~但大部分兩個都考過的人都比較推雅思口說。

 

2017/11/02 我想到啥還會繼續補充嘻嘻嘻  1小時候發下一篇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mt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